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

排名

现在几点啦?还好,两点而已。。。
刚看完最爱的节目“康熙来了”。。。
不知道为什么,感触良多。。。整个就觉得自己的人生观需要改变。。。

发现到,现金社会会时不时,不然就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无聊的排名。。。
这些排名,不止会断定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,跟会破坏一个人待人处事的自信。。。
甚至让一些人与机会差身而过。。。

有些人小时候,就因为在学校成绩的排名,父母会断定那个小孩未来可否成大器。。。
当看见小孩成绩比隔壁邻居的那个谁谁谁差个几名了之后,
父母就果断的决定了那小孩可否继续的勇气与自信,而忽略了那小孩在其他地方的长处。。。
虽然我父母是不会这样子啦~但是有时候亲戚莫名的压力,往往会逼迫我父母断定他儿子可不可以读书~哈哈~在我部落格提到亲戚两个字眼,要非常小心,那很敏感~以免他人再做不必要的对号入座。。。

重点要提的不是其他人给我的无聊排名。。。
是我自己,不知道为什么,莫名其妙的在心中默默的奠定自己在他人的心中的排名。。。
甚至是一个路人甲。。。这几年来,自己活得真的没有自己。。。一直很在意其他人对自己的想法。。。很在乎无聊人等,心中的那个排名。。。
觉得那排名胜过一切。。。从外表,能力,背景,智商,处事,感情,人际。。。
无一我不帮他人设计我在他们心中的排名。。。

现在回想,自己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。。。如果这个人觉得不好,我就设法配合这个人。。。
转过头,又另外个人觉得我这样不对,我又再设法改变自己,迎合他的口味。。。
然后和生命力这个路人甲,继续痴缠。。。先声明,我没有单一指向谁,是我生命里出现过的任何一个路人甲,乙,丙,丁。。。

其实还有很多自己那无聊的观点。。。
但是有点词穷,就写到这里。。。
有点没头没尾,算了吧。。。
做自己,才是重点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